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调研指导凤阳县检察院检察权监督制约工作
时间:2023-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6日,安徽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巡视办)副主任朱富强、一级主任科员许广为等一行到凤阳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权监督制约工作,滁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树兵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凤阳县检察院张杏喜检察长关于该院检察权监督制约工作运行现状的汇报后,朱富强对该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和认可,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宣传引导,强化填报质量,促进干警“要我填”向“我要填”意识转变、填报数量向填报质量转变,推进案件核查由广度向深度的转变。二要在案件评查、案件管理与检务督察协同发力上下功夫。持续强化案件质量评查、线索移送等流程的监控预警机制和协同监督机制,推动案件监督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化。三要在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抓好主体责任履行,持续提升检务督察能力、水平和质量,强化司法办案内、外部监督,让检察权更加规范公正透明运行。

邓树兵指出,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是确保执法司法公平公正、践行“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有力保证。凤阳县检察院要持续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要求,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进一步强化促进干警“守规矩、按程序”意识,继续做好日常检务督察工作,加强违规办案问责倒查力度,不断提升内外部监督质效,以更高质量的监督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杏喜检察长表示,将更加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好检务督察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常态化开展违纪违法案件倒查、被记录报告检察人员核查,严格司法责任追究,切实维护队伍纯洁、司法廉洁,助推检察办案质量更优、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安徽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巡视办)副主任朱富强指导工作


滁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树兵指导工作


凤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杏喜汇报工作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