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凤阳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 检爱护成长
时间:2023-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2月16日,凤阳县检察院检察官为辖区高升学校举行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

课堂上,检察官采取普及基础法律知识、播放法治微视频、案例解读等形式,结合未成年人的行为和心理特点,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要内容,重点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强制报告制度和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入职查询制度,以及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与未成年人保护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讲解未成年人权利保障、防治校园欺凌、安全保护常识以及相关基础刑事法律知识,普及预防违法犯罪和有效避免不法侵害的方法,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矫正矫治不良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

精彩生动的讲解,赢得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同时,检察官向学生们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手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读本》等书籍,还与学校一些教师互加微信,以便今后咨询法律问题。

法治进校园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