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凤阳县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上午,按照最高检统一安排部署,凤阳县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特邀检察官助理、行政机关代表应邀出席活动,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玲,以及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检察干警向代表委员等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和领域范围,汇报了凤阳县检察院近年来生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助力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服务保障大美凤阳建设的工作成果。


听取汇报后,代表委员等对凤阳县检察院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围绕如何更好加强沟通协作、拓宽案源线索渠道、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强化公益诉讼宣传,做好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更多地参与、宣传检察工作,为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提供线索和专业支持。



查看窨井盖整改现场


活动中,受邀代表委员还查看了一处人大代表建议转化为检察建议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整改现场,各位代表委员对于公益诉讼促进问题整改成效十分满意。下一步,凤阳县检察院将结合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行动力,持续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为守护绿水青山、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积极贡献凤阳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