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凤阳检察:组织干警走进周恩来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7日,凤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开展“追寻光辉足迹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波光粼粼、柳条轻舞的桃花垠边,周恩来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上行,在馆内周恩来坐像前静默鞠躬,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饱经沧桑的实物、定格历史的照片、还原往昔的史料,吸引大家不时驻足、久久凝视,从听取讲解介绍中感受周总理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情操,进而深切缅怀他那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和不朽的精神风范,并组织在周恩来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镇淮楼畔浮云白,驸马巷前夕阳斜。在周恩来故居,干警们聆听了周总理少年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故事,感受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德。一幅幅镌刻历史的画面、一封封心怀家国的书信、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展品,真实反映了周总理的成长历程。周总理“决不搞特殊、决不享特权,一切以国家、人民的利益为重”的优秀家风,让干警深受教育与激励。



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周恩来精神实境学习对干警既是一次精神回归,更是一场心灵升华,使他们汲取了信仰的力量,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逐梦前行,争当人民满意的检察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