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本院要闻
凤阳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下午,凤阳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杏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方晓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市检察长会议暨滁州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了该院2023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检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述职


颁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状


颁发“从检30年”检察荣誉勋章


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凤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杏喜讲话


张杏喜指出,2023年凤阳县检察院在县委和市院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省、市、县委安排部署及市检察院“13441”工作安排,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总体工作实现稳中有进,在全市检察机关考评中位居前列。

张杏喜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县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及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院“13441”工作安排,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杏喜要求,一是要守住初心,旗帜鲜明有新的担当。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擦亮鲜明政治底色,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更多富有特色党建品牌;二是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有新的贡献。助推更高水平平安凤阳建设,加强金融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以法治力量护航凤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赢得民心,检察为民有新的作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为民实事;四是要突出重心,检察工作现代化有新的提升。建立健全“四项机制”,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加强数字检察建设,注重高素质检察人才的培育,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