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本院要闻
明确新思路,凝聚新动能——凤阳县检察院举办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展示交流会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快推动检察业务与大数据技术深度融合,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2月29日,凤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展示交流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杏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方晓峰主持。

第一检察部作汇报

第二检察部作汇报

第三检察部作汇报

第四检察部作汇报

第五检察部作汇报

综合业务部作汇报


会上,各业务部门采用PPT演示的形式,从模型要旨、模型概述、数据分析方法、模型成效、法律依据等方面展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充分体现了我院推进数字检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管领导对各监督模型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

凤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杏喜讲话

张杏喜检察长对各部门数字检察模型的创意设想和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对下一阶段数字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数字检察工作意义,积极探索“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监督路径;二是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新形势,贯彻落实“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机制;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以开展的专项活动为依托,加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的开发与应用,同时要注重数据安全,争取实现更多新成效,为凤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数字检察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