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本院要闻
张杏喜检察长向凤阳县人民代表大会作2023年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4-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5日上午,在凤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杏喜向大会报告2023年度检察工作。

《工作报告》围绕始终牢记政治属性,“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始终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更加有为;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民生答卷更加暖心;始终扛起法治责任,法律监督更加有效;始终注重自立自强,检察基础更加坚实;始终做到阳光司法,接受监督更加主动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工作报告》同时明确了2024年凤阳县人民检察院的总体工作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杏喜最后表示:凤阳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新的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