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本院要闻
凤阳县检察院召开12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23-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6日,凤阳县检察院召开12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四级高级检察官及内设机构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杏喜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最高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应勇的讲话等内容,并观看了《“千万工程”二十年》电视专题片。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

张杏喜指出,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开辟出一条乡村振兴建设的科学路径,为当下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着力点撬动全局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经验支撑,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借鉴。作为基层检察机关,我们最贴近农业、最贴近农村、最贴近农民,要把服务“三农”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目标,助力解决乡村振兴中的发展难题,积极推动农村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努力为“三农”工作及乡村振兴建设大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杏喜强调,要加强先进经验理论学习,深刻把握“三农”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升服务“三农”工作及乡村振兴建设大局的能力与水平;要充分运用检察监督方式,找准服务保障“三农”工作的立足点、切入点,严厉打击农村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侵害农村集体财产、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侵害农民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筑牢乡村和谐稳定“基石”;要围绕和谐乡村建设,探索涉农突出问题溯源治理的新机制、新模式,将“枫桥经验”和检察实践有机结合,做好涉农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促进源头治理,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要加强法治宣传,营造农村法治文化建设的新氛围、新风尚,结合案例宣传涉农犯罪的主要类型、严重危害,积极引导和支持农民群体通过合法途径维权,合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