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本院要闻
凤阳县检察院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暨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席会商会
时间:2023-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6日上午,凤阳县检察院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席会商会,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钱家邓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杏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发扬斗争精神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时应勇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并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刻不能停》。

会议通报了该院党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3年度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并就该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及自身分管领域瓶颈短板问题做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改进举措。

凤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杏喜讲话

钱家邓主任充分肯定了凤阳县检察院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抓实抓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与成效,同时指出该院党组要继续压实责任,加强警示教育,用好谈心谈话及“第一种形态”等方式,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凤阳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钱家邓到会指导

张杏喜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压紧压实“一岗双责”,继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要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纠治“四风”,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